日勿

来者是客,信者得爱

占卜都说了你们是一对

余淮和陆之昂,我想试着让他们相遇

没有大波折,世界会为少年让步


“哎你听说了吗二班有个人占卜超级准!真的!上一次我姐妹去测桃花运那人说她男神对她有意思,结果就成功了!”

“哎哎我知道她的!上一次我去随便测了一下她说我会发财,回家我妈就给我多发了零花钱!”

“真的真的!我上次考试之前她说我会有进步,结果真的考了我熟悉的题型!”

课间一群女生聚在一起叽叽喳喳地谈论着最近的八卦和流行话题,声音不大不小正好传进正在解物理题的余淮耳朵里。

平时的余淮会撇撇嘴,歪过头靠在手臂上来减小噪音,而旁人通常会被他“人类的喜怒悲欢与我并不相通,我只觉得他们吵闹”的样子劝退。

但是今天他竖起耳朵,眼睛瞪得像铜铃,把几个女生看得慢慢减少了音量,最后大气不敢出。

“怎么了余淮……”你看起来好像不太聪明?

其中一个女孩子讪讪地笑起来试图打破诡异的气氛。

余淮咧嘴一笑:“没事儿!你们说!我没啥事就想了解了解!”还眨巴眨巴眼睛试图显示自己是个良民。

女孩们对视一眼便凑近他继续开始吹嘘二班那位占卜师的神奇,毕竟平时班里的男孩子都会觉得她们神神叨叨,很少有人愿意听她们的课间茶话会。

短短的大课间稍纵即逝,女孩子在铃声中依依不舍地坐回位置上,余淮露出虎牙积极送客,表现出希望继续同她们友好外交的姿态。

老师在台上讲着新的知识点,同学们跟着伽利略的小球跑来跑去,只有余淮一个人盯着窗外的叶子出了神。

“在看什么呢?”身边有声音扰乱了他的思绪。

“在看叶子晒太阳呢,你看,有光洒在它身上。”就像那个人趴在课桌上补觉的模样。

“看不出来年纪不大还挺会生活?”声音又响起,略微耳熟的语气和好兄弟刻意的咳嗽声让余淮反应过来。

“老,老师!”桌椅跟着慌忙起身的动作变得兵荒马乱,余淮的虎牙从嘴里向老师谄媚地打着招呼。

“你给我去外边儿欣赏大自然去!”老师的唾沫星子让周围的同学哄堂大笑。

余淮收起笑容哭丧着脸走向屋外。

“等等——”

好像还有商量的余地!他满怀希翼地回头:

“以后别再加敬语了,我还没老,好了你出去吧。”

同学们爆发出更加热烈的笑声欢送这位忧郁的诗人。

鲁迅说得对,热闹都是他们的,我什么都没有。余淮想。

鲁迅:你拉倒吧,那是人朱自清说的。



偏偏又是可怕的物理连堂,他连休息一会的机会都没有。下课铃一响刚想着偷懒去个卫生间就被老师逮个正着:“这位侠客留步,你见过镇宅大将说不干就不干的吗?”

“老师——”一颗脑袋从门外探进来,企图萌混过关。

“不—可—以—哦。”老师也回报了同样热情的微笑,是他妈要打他时一样的弧度。

识时务者为俊杰,余淮缩回脑袋挺直身板,脑子也活动开了——既然不能路过他的教室看一眼,那幸运点可以看到他出教室吧?

事实证明老天爱笑的男孩不会运气太差,余淮看见陆之昂从二班教室踏出的那一刻眼神刷的亮起来,惹得身边女孩频频回头。

陆之昂也被热切的目光吸引得回过头,看他一眼便飞速地走回教室。

“怎么就回来了,不是说上厕所去了吗?”傅小司从习题本中抬头问他。

“啊,被只柴犬吓到了……”真的很像看到骨头的狗啊。

“?铁血男儿也有这种弱点吗?”傅小司有些难以置信地盯着他。

“……写题!”陆之昂不自然地移开视线,顺带把傅小司的头按回书本中。

上课铃赶着就来了,两人停下打闹回归学习状态,只是陆之昂还在默默散热。

“哎不对你老实交代!”傅小司压低声音戳了戳陆之昂的胳膊,吓得他有些心虚。

“交代什么……啊!”

“咱学校哪有狗啊,我也想摸摸。”

“……想得美!”陆之昂恼火地扯过试卷表示下线。

他还没摸过呢!

而此时的柴犬:我刚刚是不是太明显吓到他了啊?他是不是看我了?是我的错觉吧?

“余淮!我叫你三次了!真那么留恋你给我站一天!”



被知识冲泡一天后放学的号角终于奏起,余淮开始朝着书包塞书,气的班主任在台上冷嘲热讽:“怎么余淮你这么急着民间起义呐?龙的传人没白当啊。”

“嘿嘿,嘿嘿,不着急不着急。”

“行了强扭的瓜也不甜,今天就上到这儿吧,值日生留下打扫卫生,其余同学记得认真完成家庭作业。”老师留下要求后飘然离开,余淮紧跟其后冲出教室。

“哎那个体委,我帮帮余淮把今年的短跑冲刺都报了吧。”前桌看着撞歪的桌子皮笑肉不笑。

这边的余淮终于在快出校门时堵住了一个女生,女生受宠若惊地看着一班校草从天而降。

“那,那个,我想和你说个事儿……”经典的校园爱情开场白更让她觉得害羞。

“你说。”

“我想找你”,一个大喘气让彼此都更加紧张,女生已经在心中想好了他们孩子的名字。

“找你算一卦。”

“你下次可以不要说话停顿吗!很容易让人误会!”女生忍无可忍翻了个白眼,爱情果然不靠谱,还是赚钱来得实在。

“说吧,学业家庭财运还是爱情啊?一次一项每次六元,全来二十划算价啊。”

余淮跑的上气不接下气惊诧地打量面前清秀的女孩,好家伙不开口不知道,一开口就是老江湖,算一次一个肉饼,整个套餐能解决一天饭钱。

“那先来个二十吧。”掏出零钱放到女孩手里,余淮按要求报出需要的信息。

女生拿出一叠纸牌在校门口的石桌上摆弄,花里胡哨地洗牌方式看得人咂舌。

“你最近财运有点差,不过还好,都是物有所值,学业应该会更进一步,或许会突破自己的短板。家庭,你估计得和父母大吵一架,爱情的话,你还得告诉我喜欢的人是谁。”

闻言余淮睁大眼睛:“这不太好吧!我都告诉你了那可不就暴露了?”

“那大概描述一下也行,我得看看你俩配不配。”

“短头发,双眼皮,有泪痣,红嘴唇,很可爱,学习好,运动强,性格好。”

女生越听眉梢越往上扬,余淮越讲脸越红,爱情三字经啪啪往外蹦。

这我要是猜不到有鬼了,女生心里有数继续分析纸牌,“牌上说爱神之箭比你想的更准,意思就是你的暗恋努力一把估计有望。”

“真的?!”盛夏傍晚有喊声把风捎来了,路边贪凉的黄狗都睁开了眼。

把女生送到她家楼下,余淮摸了摸头看着女孩欲言又止,又让她有些心动。

“最后一个问题啊,你收徒吗?”直觉告诉他这是发财的好路子。

“在我赚到钱最快乐的时候别逼我扇你。”


TBC——

评论(5)

热度(6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