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勿

来者是客,信者得爱

逃跑计划

△就是两人不再逃避重燃激情的逃跑之旅



七年之痒是什么样的?我俩从来没有想过会发生在我们身上。

坐在沙发上无聊地转换频道,电视里叽叽喳喳的吵闹声让我心烦意乱,拿起手机按下锁屏键,除了时间屏幕上干干净净。

现在八点半,是经典家庭伦理剧的主场,而我的家庭伦理剧连主角都没有到齐。

“没有你我以后怎么过啊!”电视剧里男人撕心裂肺的声音听得我皱眉,这时候门终于传来期待的

动静。

“看电视呢?今天回来真早。”他有些疲惫地挂好衣服,拎着健身包进了浴室,期间一次都没转回来看我。

“今天我不该这么早回来?”我扔下遥控器跟着他。

“你不是进了新剧组……”他脱下短袖,锻炼过的肌肉紧张,急切等着一场温水的按摩放松。

“我和你说过前俩月的取景就在这儿的。”

“那你应该呆在剧组和他们一块儿研究新戏,而不是跑回来看八点档。”他打开喷头,摆摆手示意我这场对话到此结束。

又是这样。

我烦闷地关掉电视去洗漱,忽然也感到倦怠不已。闭上眼睛很快就睡着了,后来他什么时候上床睡觉我也没注意到。

按他说的我没在拍摄期回过家,一个半月后乘飞机飞往下个地点。

这次是文艺片,来到了慢节奏的南方小镇。

刻意减少看手机回消息的时间,一颗心思全部投入到忧郁人设。或许是因为真的有心事缠身,这次与以往背道而驰的人设倒是获得了别人不少的称赞。

他倒是和没事人一样,我发的少他也没察觉,上一次发消息居然是在两天前。

我倒在床上用手背遮住刺眼的灯光,思索半天还是发了消息过去:

“拍完这戏我有三个月空闲期。”

“那么久?”他很快就回了消息。

“我请了假。”

“?”

“仨月?”

“你不怕世界爆炸吗?”还附带一个表情包:摸不着头脑.jpg。

我切换到另外几个app截了张图附带一句话发过去,等着那边的回应。

“我去安排一下。”看到这条消息我猛地吐出一口气。

 

逃跑计划:

【航班信息: 北京→大理

出行人:白敬亭

身份证号:一一

票号:一一】

白敬亭坐在床头,手指来回划过这几条消息,他其实能感觉到刘昊然情绪的不对劲,他自己也是。

越来越少的交流和越来越多的打发不可能没感觉,他也尝试努力去面对刘昊然之间的问题,但是生活琐事工作压力下也没那么多精力去细想枕边人的小情绪。

“你就不能想想我的想法吗?”

“你别闹了我哪有时间……”

“谁有时间啊,我的时间不也是我硬挤出来的吗?”

“昊然别这样行吗?你能不能成熟一……”

“是你不愿意迁就我一点!”

上一次吵架的情况还历历在目,也的确该好好地休息一下谈一谈,白敬亭按着有些发胀的太阳穴点开工作人员的微信。

“你帮我看看下个月以后的工作安排。”

“下个月以拍摄杂志和代言为主,然后是空档期。”

还好。他的烦躁被空档期三个字成功安抚。

“多久?”

“两个月,然后是新的……”工作人员发过一段语音,他点开以后又开始头痛。

怎么办,陪狗狗的时间好像不太够?

 

 


相聚的时间,总是很短

期待的时间,总是很长

——汪国真

也许这样期待和对方见面的次数在最近一段时间越来越少,这一次的约定反倒让两个人重温了之前暧昧时期的那种感觉。

一个月的时候说长不长说短不短,越到飞机起飞的时间两人越坐立不安。

“哎这樱花开了,就在我们取景地的道旁,现在满地都是花瓣可好看了。”白敬亭听着语音看着刘昊然拍的小视频,嘴角的微笑就没停过。

“我想到你吹花的那个视频,和雷老师对比那个,我就笑的不行。”

“你别人身攻击。”刘昊然带着笑意的声音从话筒里传出。

“你再给我来那样个视频。”

“不准拒绝我。”

刘昊然默默删掉自己打出的“我不要”三个字,忍住羞耻向身边的工作人员提出拍摄要求。

 

“如果你说你在下午四点来,从三点钟开始,我就开始感觉很快乐,时间越临近,我就越来越感到快乐。”

刘昊然刷微博时候看到一则关于小王子经典句子的摘抄,保存了这一句话。

捧着手机一直看着这句话,刘昊然终于像之前的每一次一样开始傻笑。

白白会不会穿那件牛仔外套啊?他总是按照要去的目的地搭配衣服。

那应该就会穿那双鞋,他可爱那个搭配了。

脑子里浮现出白敬亭和自己炫耀那套帅气穿搭的得意模样,刘昊然兴奋地抱起一个枕头。

“你是不是想穿这一套!”一张图片。

“??”

“猜到就不穿了。”白敬亭立马回复。

“不猜了不猜了!”刘昊然忙不迭哄他,毕竟那一套穿搭每一次都能惊艳他。

“不过白白你要带厚外套,这里晚上风很大。”

那边回了两张张图片,点开看一张是几件看起来有点分量的衣物,另一张是不愧是我.jpg。

瞎得意。

刘昊然这会儿又觉得灯光不够亮,起身去打开身旁的落地灯。

白敬亭脸烧着把拿出的衣服又塞回去,因为他记得刘昊然每一次看他穿这套都对他爱不释手,有一次在后台没忍住直接在在衣架后亲了他。

别的工作人员就在衣架前走来走去,只要有人过来拨开衣服就能看到他俩,刘昊然还在他锁骨咬了几口,搞的他录节目抱着手臂压在外套前不敢放开,工作人员还打趣他那天是严肃敬亭。

想到这他打了两字发过去。

“流氓!”

刘昊然收到消息在远隔万里的地方笑得呲牙咧嘴。

 

“今天有人杀青请吃火锅,你看这是什么?”

“毛肚,我还没瞎。”

“可好吃了这儿的红汤火锅。”

“你要还想在我拍杂志减肥的时候和我聊天,我劝你就别给我发这种消息!”白敬亭急的直发语音,刘昊然听到他声音混着健身时候爱听的歌曲。

“我昨天也吃的鸡胸肉!”

“那你今天又没吃!”

“我明天就吃!”

“那算什么我一直都在吃!”

谁能想到两个酷盖的聊天记录比小孩还幼稚。

慢慢地又回到一天99+的时候了。

 

 

“XX提醒您,明天您有一条出行记录,请做好准备。”手机助手发来提醒,白敬亭站在衣柜前一筹莫展。

衣服其实收的差不多了,但他就是觉得没有选好,踟蹰不前地在几件衣服里来回比划。

忽然灵光一闪,他点开刘昊然这几天发过来的日常照片放大仔细端详。

白的,黑的,军绿色,牛仔裤……白敬亭心里默默记录一遍,打开行李箱查看自己的衣服,拿出几件又塞进别的,这回终于感到满意了。

明早还要开车去机场,白敬亭没到很晚就洗漱睡去,和远方反复确认预定信息的刘昊然形成鲜明对比。

 

“你放心吧刘昊然同志,这家民宿是熟人,问题不大,你都问了几百遍了。”

“再说了要是发现了就说好兄弟,小白你俩不一直是这样处理的吗。”

电话那头的好友苦口婆心地劝说刘昊然放过自己。

“我还是不放心嘛,白白不喜欢别人打扰他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

“知道知道知道,你放一百个心OK?老板是自己人。”

“你帮我说好了吧,最好的最舒服的……”

“说了说了!天你让我睡去吧!”好友忍无可忍打断他的絮絮叨叨丢下一句话便挂断,刘昊然摸摸鼻子去看他发过来的房间图,这是第一百次。

次数是瞎说的,不过要是观看次数能兑换人名币,老板肯定天降横财。

 

 

总共四个月,距离上一次实物解除。

只带了最亲近的人,白敬亭上了飞机一觉睡到了目的地。

“喂?我到了,你说的接机那个人在哪?”全副武装低调地混入人群,白敬亭压低声音同刘昊然打着电话。

“你到一楼的侧门,就是停车场门口的通道,有人举着牌子。”

“举什么牌子啊!你疯了你!”

“我又不傻肯定不是真名啊。”

“无不无聊。”

“嘿嘿过会你就知道了。”

然后白敬亭就看到了令他目瞪口呆地接机牌:别人都是真名,只有一个兄弟在人群中鹤立鸡群地举着“我的老婆是鞋王”这种傻屌牌子。

“我靠!”白敬亭加快脚步走过去按下这牌子,口罩之下的脸红得厉害。

“怎么样?”同样全副武装的兄弟开口了,引来白敬亭第二句“我靠”。

“你嫌自己不够高?样子不够显眼?你对自己有点正确认识行不行!这么明显被别人发现怎么办!”

白敬亭耳提面命地将刘昊然拉进停车场。

“你对我评价这么好呢?”刘昊然准备取下口罩被白敬亭一把按住。

“要点脸吧你!快点带我到车上。”

“得嘞。”

车驾驶到公路上,假期正式开始。

 ⏯️


这一篇是通过一次旅行吧,找回他们的日常和相爱的感觉。其实是一直爱着的,只是因为很多的事情和因素两个人不再去表达爱情,所以要通过一些媒介和一次机会去告诉对方:你看我的生活和惊喜都有你。成年人要考虑的太多,那么两个人制定了逃跑计划,暂时逃开烦恼和顾虑放放松谈谈恋爱。

不会多么轰轰烈烈,顶多做一些小冲动的事情去打破桎梏,比如上面说的机场接机,让白白体会一下不一样的“粉丝接机”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